牛油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还能护肤养发(2)

  2、做果酱涂在面包上

  牛油果的果肉十分细腻,并且早上吃面包的时候会觉得面包没什么味道,这时候可以选择把牛油果对半切开,挖去果核之后,把果肉挖出来抹在面包上,涂抹均匀之后食用,喜欢微甜口感的则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抹上一点的蜂蜜或者草莓酱。

  早上光吃面包的话营养摄入不全面,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再加上牛油果则补充了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入。

牛油果的果肉十分细腻

  3、做牛油果沙拉

  现在流行轻食主义,减少脂肪的摄入,这时候就可以考虑用牛油果来代替传统的肉食,可以把牛油果切成丁,与其他自己喜欢的蔬菜水果一起拌上喜欢的沙拉酱之后食用,一次可以考虑用半颗牛油果,因为一整个牛油果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如果不介意脂肪摄入过多的人可以选择一整个。

  4、牛油果蘸芥末

  在吃寿司的时候,经常会吃到牛油果寿司,不蘸酱汁直接食用,则是清爽的口感,蘸上酱汁和芥末,又是另外一种口感。

  选择一个青色的还比较生的牛油果,去掉牛油果的皮和核,然后把牛油果切成薄片,类似三文鱼金枪鱼刺身的那种大小厚度,然后把牛油果蘸酱油和芥末食用,口感类似食用三文鱼刺身。

  5、烤牛油果

  牛油果除了生食之外还可以加热食用,例如烤牛油果,把牛油果对半切开,去掉果核,然后放入切好的圣女果或者坚果,然后撒上自己喜欢的口味的调料,放入烤箱烤5分钟左右,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牛油果除了生食之外还可以加热食用,例如烤牛油果

  牛油果的禁忌

  1、不宜多食

  牛奶是高脂高能食物,如果摄入过量导致体内脂肪囤积,引发肥胖。

  2、不宜与冷饮同食

  牛油果是“油腻”食物,与冷食一起吃或引起腹泻。

  3、肠胃功能不佳者慎食

  牛油果富含植物蛋白和脂肪,不易消化,肠胃功能不佳的人不宜多吃,以免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油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牛油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牛油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牛油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牛油果的功效 牛油果的吃法 牛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