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解毒保肝

  红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喜欢它的女性朋友比较多。适当的吃红枣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比较丰富,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红枣的吃法非常多,人们喜欢用它煲汤喝,还有人喜欢用它煮粥,吃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1、防治心血管病

  经常吃红枣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这些营养物质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有好处,并且还能够抗动脉粥样硬化。红枣中含有环-磷酸腺苷,这种物质可以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

经常吃红枣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2、抗癌、抗肿瘤、抗突变

  适当的吃红枣可以帮助人体抗癌,在红枣中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苷,这些物质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对癌症有抑制作用。红枣中含有的营养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除了能够预防癌症,还可以起到维持人体脏腑功能的效果。

  3、解毒保肝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也含有环-磷酸腺苷等,这些物质在人体中可以减轻各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它们还能够促进蛋白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在临床上,红枣可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4、抗氧化

  红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参与组织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与体内多种物质的代谢有关,充足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力、减轻疲劳。

  5、防治脑供血不足

  红枣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6、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

  中老年人经常会有骨质疏松,正处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红枣中富含钙和铁,对他们均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红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红枣对病后体虚的人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红枣的吃法

  蒸红枣木耳

  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并可缓解面部黑斑,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红枣蜂蜜膏

  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成枣膏,装瓶备用。临睡前喝汤吃枣,能加快入睡,改善失眠。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