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营养“档案”你知道多少

  蓝莓的产地是在北美,它是一种蓝色的浆果,也被人们叫做笃斯、甸果、龙果等。蓝莓的果粒很小,并且呈现蓝色,吃起来酸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欢,那么蓝莓的功效有什么呢?蓝莓除了直接食用,人们也喜欢用它做成甜品,吃法非常多,吃蓝莓的禁忌有哪些呢?

  蓝莓的功效

  1、保护视力

  经常吃蓝莓能够保护我们的眼睛,主要是因为在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有效的活化视网膜功能,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再生,这样就能够改善眼部微血管供血,所以吃蓝莓能够缓解视疲劳,防止近视。

经常吃蓝莓能够保护我们的眼睛

  2、美容抗衰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蓝莓,韩蓝莓所含的花青素种类十分丰富,要知道花青素也是人们到现在为止,发现的比较有效的抗氧化剂,这个物质能够降低人体内的氧化应激水平,并清除自由基,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皮肤提早产生皱纹,淡化色斑。

  3、提高记忆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常吃蓝莓能够改善大脑,延缓记忆力衰退。有一些研究显示,如果我们能够做到每周至少吃一次蓝莓,那么就可以延缓大脑认知能力下降,主要是因为在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的清除大脑中沉积的毒蛋白质,能够提高人们的记忆力。

  4、改善便秘

  蓝莓除了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外,其果胶含量也很丰富,大约是苹果的3倍,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调节肠道微生物群,有利于防治便秘。

  5、增强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类黄酮、钙、铁、磷、钾、锌等营养素,且这些营养元素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经常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类黄酮

  蓝莓的吃法

  第一、榨蓝莓汁

  准备好一斤左右的新鲜蓝莓和一碗的凉开水。做法:将蓝莓清洗干净备用。直接将清洗干净的蓝莓与凉开水同时放进果汁机中,打成蓝莓汁来食用。这个做法简单又健康,适合于患有糖尿病人,还能起到解酒后宿醉的功效。操作步骤简单,对于爱喝果汁的人来说非常适用,经常外出应酬喝酒的朋友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第二、自制蓝莓饮料

  燥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冰冰的饮料来解暑,在外面买的果汁不一定新鲜,还可能添加有各种防腐剂,价格还稍微偏贵一些。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做一份营养又实惠的蓝莓果汁。做法:先取一份蓝莓清洗干净,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汁液挤出,在汁中加入一碗凉白开水,再加白糖适量,将放到平底锅中加热、烧开,这样做是为了把白糖融化掉,烧开后放入冰箱中冰约三十分钟后即可饮用,冰镇后的蓝莓饮料酸甜适口,开胃健体。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