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8个好处让橙子“脱颖而出”

  橙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不仅是因为橙子的味道很好,也是因为橙子的颜值很高,黄黄的颜色很讨喜,那么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橙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孕妇可以吃橙子吗?一些人说橙子会上火,那么吃橙子会上火吗?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

  在所有的水果中,橙子中含有的抗氧化物含量是很高的,其中有170多种的植物化学物质,包含了60多种的黄酮类物质,所以橙子对于癌症的发生和抑制有很好的作用。所以说经常吃橙子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在所有的水果中,橙子中含有的抗氧化物含量是很高的

  2、预防感冒

  这是冬季吃橙子大的好处。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提供一个人一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橙子是同类水果中维C含量高的水果,能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3、助消化

  橙子中富含纤维素以及果胶,能加快肠道蠕动,这有助于清肠通便,加速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4、少得胆结石

  橙子皮中含有很多的果胶,对于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还能让胆固醇更快的随着粪便排出体外,减少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之外,还可以用橙子皮来泡水喝,也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5、缓解女性压力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

  6、护发美容

  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吃橙子上火吗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