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好处 你一定想不到橘子全身都是宝

  橘子是冬季很常见的水果,它被人们称为桔子,橘子的颜色夺目,吃起来的味道也酸甜可口,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橘子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橘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甜品,食物都有禁忌,橘子的禁忌有什么?

  橘子的好处

  1、橘络

  橘子皮内层的网状筋络被人们称为橘络。它本身性味甘苦平,食用后能够起到行气通络,化痰止咳的效果,如果生活中大家出现了胸胁胀痛、咳嗽咳痰等情况,此时可以选择用橘络改善,所以经常吃橘子对人体有很多好处。

橘子皮内层的网状筋络被人们称为橘络

  2、橘肉

  橘肉味甘酸性凉,它能够起到开胃理气、止咳润肺的效果,橘子还能够起到解酒的效果,如果大家有食欲不振,口干舌燥和过度饮酒的情况,那么可以常吃橘子。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P,这些物质能够辅助改善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疾病。

  3、青皮

  橘子没有成熟的果实或幼果,颜色是青色的。它本身性温味苦辛,能够起到疏肝破气,散结消痰的效果,并且作用会比陈皮效果更强,生活中大家总是有胸胁胀满、胃脘胀闷、疝气等情况,那么这个时候也可以通过青皮改善。

  4、陈皮

  橘子干燥成熟的外皮,以陈者佳。其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止咳降逆等功能,可治疗脘腹胀满及疼痛、食少纳呆、恶心呕吐、嗳气、呃逆、便溏泄泻、寒痰咳嗽等病症,还可解鱼蟹毒。

  采收陈皮时,去其白内皮后的红色外皮叫橘红,去红外皮后的白色内皮叫橘白,临床也专用,二者功效同陈皮,但前者侧重燥湿化痰,后者则长于和胃化湿。

橘子干燥成熟的外皮,以陈者佳

  5、橘核

  橘子的果核(种子),性微温味苦平,功专理气散结止痛,对睾丸胀痛、疝气疼痛、乳房结块胀痛、腰痛等有良效。

  老中医提示: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能补益肌体;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对容易上火体质和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建议吃柑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橘子的吃法

  橘子果冻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1500克,鱼胶粉30克,草莓5颗

  具体做法如下:将橘子去皮取肉出来,留100克果肉备用,剩余的果肉用工具挤压出新鲜果汁,差不多把橘子瓣都捣烂的时候,用滤网过滤取纯果汁备用,草莓洗干净,鱼胶粉用少许的果汁泡一下,取出的果汁倒入奶锅中,中小火煮开,隔水将鱼胶粉融化成液体状,在温热的水中保存液状,别让鱼胶粉凝固,果汁煮开的同时倒入鱼胶粉溶液,然后不停的慢慢搅拌果汁,直到鱼胶粉完全融合,果汁煮开为止,再倒入装有橘子果肉的小模具里,凝固即可!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好处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