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好处 你一定想不到橘子全身都是宝(2)

  橘子酱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700克,冰糖150克,柠檬汁50克,糖浆2汤匙

橘子700克,冰糖150克,柠檬汁50克

  具体做法如下:橘子剥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约用700克桔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酱就会过于苦了,果肉横切两刀,顺便去除种子备用。锅里烧水,放入切好的橘子皮煮开后把水倒掉,这一步是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过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机打成泥,果肉放入锅里,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然后挤入柠檬汁,边煮边搅拌至汤汁有些黏稠时,加入两汤匙糖浆,边搅拌继续煮一小会即可!

  橘子罐头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1000克,冰糖50克

  具体做法如下:橘子去皮剥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加热至融化后倒入橘子瓣,不时地翻动一下,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用叉子扎破一些橘子,煮好后盖上盖子焖10分钟,趁热装进玻璃罐即可。

  橘子的禁忌

  橘子不与萝卜同食

  有资料称,橘子与萝卜同食,会引起甲状腺肿大,主要是因为萝卜含酶类较多,被摄食后可天生一种硫氰酸盐,在代谢中发作一种抗甲状腺精力———硫氰酸,禁止甲状腺摄入碘,压抑甲状腺素的组成。而橘子中含有类黄酮精力,在肠中被细菌分化后,可转化为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能加强硫氰酸压抑甲状腺的感化,从而激发或招致甲状腺肿。

  橘子不与牛奶同食

  两者同食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发生。

橘子不与牛奶同食

  除此以外,在这里也不建议大家空腹吃橘子,主要是因为橘子汁液中有机酸会直接刺激胃壁的黏膜,从而导致胃肠疾病发生。

  橘子不与海鲜同食

  橘子属于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但是维丰富的水果不易和海鲜同食,会引起食物中毒,包括虾、蟹等海鲜。

  橘子不与鸡蛋同食

  主要是因为鸡蛋属于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含有丰厚果酸的橘子等水果同食的话,果酸会极易导致卵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橘子后要知道它的禁忌。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好处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