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好处 给你4个不得不吃西红柿的理由

  说到西红柿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大家基本都吃过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不过它的做法不止这一种,很多人也喜欢将它当做水果直接吃。喜欢西红柿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很多食物都有禁忌,西红柿的禁忌有哪些?

  西红柿的好处

  1.美容护肤

  爱美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西红柿,西红柿能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主要是它当中的物质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有抗氧化作用。所以生活中适当的吃西红柿,能清除身体中多余的氧化自由基。

爱美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西红柿

  2.保护血管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对于人体的毛细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主要是西红柿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P,它到了身体中会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这样就能起到保护血管的功效,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有效果。

  3.抗菌消炎

  如果大家能常吃西红柿,能起到抗菌的作用,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碱,能起到比较强的抗菌作用,也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所以适当的吃西红柿,就能降低组织胺引起的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升高。

  4.有益肠胃

  番茄还是一种有益肠胃的蔬果,其中所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刺激胃液分泌,进而帮助消化,此外,番茄的纤维素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常吃番茄对于便秘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作用。

番茄还是一种有益肠胃的蔬果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鱼汤

  食材:西红柿、鱼头、干贝、油、盐、酱油、料酒、生姜、香葱

  1.鱼头洗净、放盐、油、酱油、料酒腌制5分钟;西红柿洗净,切块;

  2.热锅,倒油,放入腌制好的鱼头、加生姜丝小火煎,微黄翻转一次;

  3.清水煮沸,放入洗净浸泡好的干贝、生姜丝熬8分钟;加入西红柿块;

  4.加入煎好的鱼头继续煲5分钟;放盐、香葱拌均即可。

  西红柿煮年糕

  食材:年糕、西红柿、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1.西红柿去皮洗净,切块。年糕洗净,切块;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