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好处有什么 西红柿的5个秘密你都了解吗

  西红柿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可以直接吃,也能炒着吃,做法是非常多的,,那么常吃西红柿的朋友,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食物基本都是有禁忌的,西红柿的禁忌有哪些?

  西红柿的好处有什么

  1、健胃消食,润肠通便,在西红柿中有比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等各种有机酸,这些物质能促进胃液分泌,很好的增加胃酸浓度,可以帮助人们调理肠胃的健康。西红柿中含有的果酸及纤维素,可以起到助消化、润肠通便的作用。

西红柿中有比较多的苹果酸、柠檬酸等

  2、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要知道西红柿性凉味甘酸,食用后能起到很好的清热生津、养阴凉血作用,在平时我们出现了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等情况,适当的吃西红柿能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有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等物质,这些物质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常吃就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西红柿中有比较多的钾及碱性矿物质,它们可以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近年来,研究证实西红柿中所含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西红柿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故西红柿拥有“长寿果”之美誉。

西红柿中含番茄红素

  西红柿的做法

  鸡蛋西红柿炒木耳辣椒

  用料

  绿辣椒2个;西红柿2个;鸡蛋2个;木耳4-5片;葱1根;盐适量;胡椒适量

  做法

  先将木耳泡开水泡好,然后切丝。

  将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儿。

  将鸡蛋打入碗中,倒入适量盐、胡椒,然后搅拌。

  绿辣椒洗干净,去蒂切丝备用。

  将葱剥皮,洗净,切成段。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好处有什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