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常吃西红柿这3个好处不请自来

  西红柿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既能当做水果也能当蔬菜,是一种果蔬不分家的食物。很多人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生吃西红柿,西红柿有哪些好处呢?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西红柿,它的禁忌有什么?

  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1.提高免疫力,防衰老

  常吃西红柿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和番茄红素,这些物质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以很好的清除体内的氧化自由基,坚持吃西红柿能很好的避免人体免疫系统遭到自由基的侵害,所以吃西红柿能够减少身体衰老的速度。

常吃西红柿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2.缓解溃疡,改善牙龈

  对于有轻度消化性溃疡的人来说,可以通过西红柿缓解症状,患者在平时可以用西红柿和马铃薯混合榨成汁饮用,大家可以每天早晚饮用一次,这样能够起到辅助改善溃疡的症状,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西红柿,还可以预防牙龈出血。

  3.排除毒素,美容养颜

  由于西红柿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等抗氧化物质,因而对于机体有美白的作用,常吃还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将鲜熟西红柿榨成汁然后加糖,每天饮用1~2杯,能排除身体的毒素,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西红柿的做法

  番茄鲜虾豆腐

  用料

  鲜虾半斤;豆腐一大块;番茄两个

鲜虾半斤;豆腐一大块;番茄两个

  做法

  鲜虾去头去虾线。

  番茄去皮切小丁。

  锅烧热油,爆香姜末和蒜末。

  下番茄,加少许盐和水,把番茄炒成番茄酱的模样。

  下虾,炒一会。

  豆腐切块下锅。

  加盐,加蒸鱼豉油,加水没过材料。

  中小火炖10分钟左右,后大火稍微收一下。

  番茄滑牛肉汤

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