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是延缓衰老的一把好手

  百香果是现在常见的水果,它也被叫做鸡蛋果和西番莲等,百香果的味道非常酸,不适合直接食用,但是它有诱人的香气,常吃百香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大家基本都是用水冲饮用的,一些人不适合吃百香果,它的禁忌有哪些?

  百香果的好处

  一、深度清理。在百香果中有丰富的超纤维,它到了身体中能起到吸收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将在体内的物质排出体外。百香果也能起到保护肠胃的效果,很好的改善胃肠道的菌群结构,常吃百香果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能促进食物消化。

在百香果中有丰富的超纤维

  二、排毒养颜,塑造体态。百香果中有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增加饱腹感,之后就能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量,也能吸收身体中的胆固醇分子,这样能起到减肥的效果。百香果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能减少自由基对身体的危害。

  三、延缓衰老。在百香果中有SOD酶,它也被叫做超氧化物歧化酶。多数人对于SOD的了解,主要就是护肤品中,它除了能保护我们的皮肤,在其他的领域也有很好的作用,能清除自由基对人体的危害,减少黑色素出现。

  四、镇定安神。百香果中的芳香物质有着缓解紧张,镇定安神的作用。另外百香果中含有丰富钾元素和镁元素,进入体内可以消除肌肉疲劳,舒缓身体,消除头痛、晕眩等情况。所以大家如果有一些头痛、失眠、神经紧张等情况,可以尝试食用一些百香果,或者将百香果搭配牛奶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五、提高免疫力,促进发育。百香果中含有17中氨基酸,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以阻断体内亚硝胺的生成途径,从而影响致癌物的合成,起到抗癌的效果,还能预防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多吃百香果还可以促进身体骨骼发育和生长,小孩和孕妇都可以适当吃些。

提高免疫力,促进发育

  百香果的吃法

  1.制作百里香果茶并饮用

  百里香果实富含维生素C,含有微量茶叶,能解渴、降血压、减轻炎症,还能美化和滋养面部,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垃圾。

  果茶方法:制作百里香果皮0.5、茶(菊花茶、金银花茶、柠檬茶罐)、糖或蜂蜜。洗净百里香果皮,加入适量茶,用沸水浸泡,盖上盖子,煮一段时间。如果你想尝甜味,可以加适量糖和蜂蜜,也可以加入百里香肉。这样,茶的颜色是金色的,水果的香味溢满了,甜的香味启发了开香的冰。

  2.做百里香酱

  百里香果肉柔软,富含纤维和丰富的果汁。它也适合做果酱。百里香果酱很容易储存很长一段时间。当你想吃的时候,把它拿出来挖一两勺吃。它既方便又美味。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的好处 百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