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好处 吃山竹这四个好处不请自来

  山竹是夏季很常见的热带水果,它吃起来的味道甘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深受人们的喜欢,经常吃山竹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山竹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果汁,一些人不适合吃山竹,山竹的禁忌有什么?

  山竹的好处

  1、清热降火

  山竹是凉性水果,本身偏寒,食用后不但能消热止渴,也能起到降火除燥的作用,在很多国家,大家都非常喜欢吃山竹,也将山竹与榴莲视为夫妻水果,主要是凉性的山竹能去除榴莲的燥热,吃榴莲上火的人,可以吃些山竹。

山竹是凉性水果,本身偏寒

  2、滋补身体

  山竹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有蛋白质、糖类及脂类,并且也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到了人体中,能为身体提供每天需要的营养元素,也能滋补身体,如果有营养不良和体弱多病的情况,平时可以常吃山竹。

  3、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要常吃山竹,山竹中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物质,这些物质对皮肤有不错的保护作用,还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有不过的美白肌肤效果。山竹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能促进肠胃蠕动,起到促进排便的效果。

爱美的人要常吃山竹

  4、促进食欲

  山竹本身含有丰富的单宁酸,水分也比较多,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会让人胃口大开。夏天因压力、睡眠或天气炎热等原因导致没胃口的时候,吃一点山竹可以起到提振食欲的作用。

  山竹的吃法

  山竹生菜沙拉

  食材选择: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苹果去皮切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好处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