鲈鱼

  鲈鱼是一种很常见的水产品,它不仅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那么你知道鲈鱼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鲈鱼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赶紧来看看吧!

  鲈鱼的营养价值

  鲈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2、糖类、无机盐、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锌、铜、铁、硒等营养成分。

  经常吃鲈鱼的人身体抵抗力会比不吃鲈鱼的人要好,而且春天是流感爆发的季节,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吃一些鲈鱼,保证身体不受疾病的困扰。

  铜

  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EPA和DHA

  鲈鱼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病等有一定的作用。

  蛋白质

  鲈鱼肉所含的蛋白质(包括各种营养成分)容易消化,适合慢性肠炎、慢性肾炎、习惯性流产者食用。

  不饱和脂肪酸

  鲈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老年性痴呆、记忆力减退、健忘等症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胶原蛋白

  鲈鱼中富含胶原蛋白,而且我们都知道胶原蛋白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女性朋友经常吃的胡能够使滋润皮肤,延缓衰老哦。

  维生素和矿物质

  鲈鱼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鲈鱼 鲈鱼的功效 鲈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