鳜鱼

  鳜鱼是一种名贵的鱼,有些人又称它为桂鱼,其实都是一样的。鳜鱼具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很多的治病功效,那么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鳜鱼的营养价值和做法,赶紧来看看吧!

  鳜鱼又叫鳌花鱼、桂鱼,是是“三花五罗”中名贵的鱼,即使在过去一般百姓也很难消费得起。那时每斤桂的售价几乎是鲤鱼的两倍。鳜鱼是黑龙江中美丽的一种鱼。

  鳜鱼肉质细嫩丰满,肥厚鲜美,内部无胆,少刺而著称,故为鱼种之上品。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将鳜鱼誉为“水豚”,意指其味鲜美如河豚。另有人将其比成天上的龙肉,说明鳜鱼的风味的确不凡。此外,鳜鱼的营养价值还非常丰富,在我国也有悠久的食用历史。

  鳜鱼的营养价值

  (1)肺结核、咳嗽、贫血

  方法一:鳜鱼1条(约500克),去肠杂及鳞。百合20克、贝母5克,共洗净。冰糖适量,隔水蒸熟,去药渣,食鱼及百合。

  方法二:鳜鱼1条,去肠杂及鳞,洗净。大枣30克,洗净。先用鳜鱼煮汤,取鱼汤加糯米、大枣共煮粥食用。

  上述两方可经常食用,配合药物治疗,可收到一定效果。

  (2)虚劳赢瘦、肠风便血

  鳜鱼1条去肠杂、鱼鳞,与豆腐共煮食。也可单用鳜鱼清蒸或炖汤食用。

  (3)小儿软疖

  生鳜鱼尾捣烂敷患处。

  (4)骨刺鲤喉

  鳜鱼胆阴干,用其末酒化温呷,可使人咽喉或日久人脏腑之骨刺竹木随涎而出。

  (5)病后体弱及老年体弱

  鳜鱼1条,去鳞及内脏,黄蔑、党参各巧克,淮山药30克,当归头12克。诸药先煎取汁,入鱼共煮熟食用。可调补气血。

鳜鱼 鳜鱼的做法 鳜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