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

  黄鳝是一种很常见的水产品,又叫黄鳝,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你知道黄鳝有什么营养价值吗?你知道黄鳝怎么做才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黄鳝的营养价值和做法,赶紧来看看吧!

  黄鳝的营养价值

  DHA和卵磷脂

  黄鳝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根据美国试验研究资料,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故食用黄鳝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黄鳝素”

  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黄鳝素”,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维生素A

  黄鳝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黄黄鳝素A”和“黄黄鳝素B”

  癌肿病人无论是手术还是化疗后,只要身体虚弱者,都可以食用黄鳝。在古代的医案中,就常有虚劳症者吃黄鳝痊愈的。

  癌肿病人常有的一些症状,如发热、头痛、眩晕、舌苔较腻等,正好可以利用黄鳝的除风湿功用。凡有腰酸、背痛、下肢无力等症状者,常吃黄鳝可达到强筋骨的目的。

  患肠道癌肿的病人,常吃黄鳝可以治疗便血。民间有人治疗便血,就是用黄鳝在火上焙成末,拌以红糖服用。

  微量元素

  直肠脱垂者平时宜多食黄鳝等食物以增加营养,补其不足。

  黄鳝的做法

  黄鳝粥

  材料

  材料白米1杯,黄鳝2条,姜丝少许,葱花少许调味料水8杯,料酒1大匙,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白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熬粥。

  (2)黄鳝杀好、洗净、切丝,用开水加1大匙料酒汆烫过捞出,放入粥内同煮,再加姜丝和盐调味。

  (3)待黄鳝熟软时即可熄火,撒上葱花和胡椒粉,盛出食用。

  功效:黄鳝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用黄鳝煮粥,能够补中益气,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哦!

黄鳝 黄鳝的做法 黄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