鳊鱼

  鳊鱼是一种很常见的鱼类,很多人都很喜欢鳊鱼的味道,因为它的口味跟一般的鱼类都不同,肉质非常嫩滑。那么你知道鳊鱼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鳊鱼的营养价值和做法,赶紧来看看吧!

  鳊鱼的营养价值

  鳊鱼,又名鳊,亦称长身鳊、鳊花、油鳊。在我国,鳊鱼也为三角鲂、团头鲂(武昌鱼)的统称。体长40厘米左右,比较适于静水性生活。

  鳊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营养成分也很多,是一种非常值得食用的鱼。因其肉质嫩滑,味道鲜美,是中国主要淡水养殖鱼类之一。

  药用

  鳊鱼具有补虚,益脾,养血,祛风,健胃之功效,可以预防贫血症、低血糖、高血压和动脉血管硬化等疾病。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适宜贫血,体虚,营养不良,不思饮食之人食用。

  鳊鱼能够凋胃气,利五脏,和芥子酱食之,能助肺气,去胃风,消谷。作鲒食之,助脾气,令人能食,作羹膳食宜人,功与鲫同。凡患有慢性痢疾之人忌食。

  鳊鱼肉鲜美,质鲜嫩而含脂量高,内脏含脂量更大。每一百克含蛋白质21.0毫克,脂肪6.9-8.0克,热量92千卡,钙120毫克,磷165毫克,铁1.1毫克。

  鳊鱼为草食性鱼类,鱼种及成鱼以苦草、轮叶黑藻、眼子菜等水生维管束植物为主要食料,也喜欢吃陆生禾本科植物和菜叶,还能摄食部分湖底植物碎屑和少量浮游动物,因此食性范围较广。从4月开始摄食,延续到11月,以6—10月摄食量大。

  鳊鱼的做法

  蒜蓉豆豉烧鳊鱼

  材料

  鳊鱼一条400克,豆豉6克,蒜头3~4瓣,生姜一块,葱一棵。

  做法

  1.鳊鱼清洗干净,沥干水分;蒜头拍扁,去皮后与清洗干净的豆豉、姜丝剁成蒜蓉;热油锅,油烧至大热,把擦干水分的鱼放进去,中小火煎至金黄。

鳊鱼 鳊鱼的做法 鳊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