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鱼的营养价值

  多宝鱼,或许很多人没听说过,那是因为多宝鱼富含各种营养,拥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已成为了名贵的高档菜之一,那么夺宝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又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多宝鱼原为深海底栖鱼类,适应低水温生活,性格温顺,且易接受配合饵料,还耐低氧,可互相多层挤压在一起,是国际水产学界认可的优质养殖良种,成为欧洲餐桌上名贵的高档菜。

  多宝鱼的营养价值 

  多宝鱼营养丰富,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钙和铁等,其裙边部位还含有丰富的胶质,有养颜美容、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

  多宝鱼口感独特,风味良好,整个身体的可食用部分比牙鲆多,口感滑爽滋润,有近似甲鱼的裙边和海参的风味,营养价值很高,是理想的保健和美容食品,在欧洲市场上同鲑鳟鱼类一样名贵。

  每100克多宝鱼鱼肉所含营养素如下:

  蛋白16.1g

  脂肪3.6g

  钙22mg

  镁20mg

  卡路里(热量单位)102

  多宝鱼富含Ω-3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钙和铁等。Ω-3脂肪酸是人类不能自身合成但是健康必需的脂肪酸,能使人体中帮助脂肪分解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含量增加,有助于降低血脂、缓解大动脉和其他血管的压力,有效降低心脏发病率。

  多宝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就要表现在它的皮下拥有丰富的胶质,胶质的味道非常鲜美,并且既有美容的作用,还可以滋补健身,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胶质蛋白含量高,具有很好的滋润皮肤和美容作用,且能补肾健脑,经常食用可以滋补健身,提高人体免疫力。

多宝鱼 多宝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