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的做法 廉价蛤蜊给你不廉价的滋补(2)

  6、撒葱花上桌。

  蛤蜊

  材料

  蛤蜊10个,大米(好用东北大米)150克,姜丝20克,水,食用油1茶匙(5ml),盐适量,葱花适量

  做法

  1、提前将蛤蜊用盐水浸泡2小时以上(也可以在水里放入适量香油),让其吐尽泥沙,用刷子将青蛤表面清洗干净;将米洗净后用适量清水加少许盐和食用油浸泡30分钟,浸泡时加入的油会在熬粥时与粥融合,不用担心油腻,如果将米提前用搅拌机打碎熬出的粥会更细腻粘稠。

  2、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清水,大约2000ml,烧开后放入泡好的大米煮开,加盖转小火保持粥微开熬制40分钟左右,注意时常搅动避免粥沾锅,也要注意粥溢出来。

  3、将洗净的新鲜蛤蜊和姜丝放入到熬好的白粥中,转大火烧开,等蛤蜊开壳以后即关火,用少量盐调味即可(蛤蜊本身带有咸味,味淡的不用加盐也可以)。

  4、将粥盛出以后撒上适量葱花即可。

  宫爆蛤蜊

  材料

  蛤蜊350克,葱段2根,姜末25克,蒜末25克,干辣椒段6根,花生50克,沙拉油20㏄,酱油1茶匙,味精1/4茶匙,糖2茶匙,镇江香醋1茶匙,太白粉1茶匙

  做法

  1、蛤蜊吐好砂洗净,煮一锅热水至滚沸后用大火放入蛤蜊汆烫后捞起备用。

  2、将调味料的酱油、味精、糖、香醋、太白粉一起调匀兑成汁备用。

  3、热锅,倒入沙拉油至热后转小火放入干辣椒,炒约半分钟再加入姜末、葱段、蒜末一起爆至香味溢出。

  4、于作法3锅内放入作法1的蛤蜊炒至全部张开后再加入作法2的兑汁一起以中火快炒约1分钟,起锅前放入蒜花生拌炒均匀即可盛盘。

  结语:经过小编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蛤蜊的做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呢?蛤蜊营养丰富,肉质软滑,老少皆宜。且蛤蜊价格适中,是物美价廉的滋补良品。如果您喜欢本小编的介绍,那就请你赶紧试试吧。一定会让您满意的。

蛤蜊 蛤蜊的做法 蛤蜊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