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才是最强抗氧化剂 比vitE更抗癌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科技在带来利益的同时也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每年死于癌症的人在逐步增多并且存在很多患癌的高危人群,在中国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死于癌症。人体的衰老、癌变和自由基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抗氧化是保持年轻和避免癌症的关键。平常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其实,还有一种食物,其抗氧化作用比vitE强1000倍左右,下面就一同看一下这是何物?

  一、虾皮具有强抗氧化作用

  虾皮一直被认为是补钙佳品,甚至具有“钙库”的美称。但是虾皮中却含有强抗氧化剂虾青素。虾青素很少被提及,但是其具有抗衰老和抗癌作用。而且虾青素不仅存在虾中,其他的海产中也含有大量的虾青素,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人长寿的原因。

  那么虾皮中的虾青素具体作用有哪些了?虾皮还有哪些作用了?

  1.什么是虾青素

  虾青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是胡萝卜素合成的高产物,同时也自然界中强的抗氧化剂之一。可以清除自由基,增强细胞的再生能力,减少衰老细胞的堆积,并且由内而外的保护细胞和DNA健康。从而起到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2.抗癌同时延缓衰老

  导致人体出现衰老的原因是,人体自由基作用于细胞,导致细胞内DAN、蛋白质和脂膜的损伤,从而诱导细胞的死亡,出现机体的衰老。

  而虾青素是强氧化剂,可氧化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攻击,从而能够抗衰老。

  自由基在癌症发生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致癌物质(如:黄曲霉毒素、芳香烃和重金属等),诱导体内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攻击人体细胞,导致细胞突变,从而发生癌症,并且会加速癌症的生长。

  抗氧化剂就是降低体内自由基含量,减少基因突变的发生,间接的抑制细胞癌症的发生。同时抗氧化剂可以增强免疫力,提高抗癌能力。同时其抑制癌症细胞基因的表达,阻止癌细胞转移。

  虾皮中含的虾青素,其作为强氧化剂不仅仅可以抗衰老,还可以抗癌。

  3. 消炎抗皱

  人体之所以会出现皱纹,是因为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受到损伤,导致表层皮肤失去支撑,出现皱纹。

  人体自身的修复机制恢复胶原蛋白,从而使皮肤减少皱纹的产生。而抗氧化剂具有保护真皮的层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的不被破坏,保证皮肤细胞的正常代谢。

  化妆品广告经常一再提及其中含有葡萄籽提取物、维生素E、纳豆等,具有抗皱作用,大多是上文中提到的原理。

  其实这些化妆品的抗氧化作用远远小于虾青素。虾青素的抗氧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000倍,维生素C的6000倍,是花青素的700倍以及是纳豆的3100倍。

  所以,想要减少皱纹,只要在多吃虾皮的基础长补充一下弹力蛋白和胶原蛋就可以。如果仅仅靠弹力蛋白是弹不走皱纹的。

天然虾青素 虾皮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