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的功效与禁忌 正确食用鲫鱼汤

  鲫鱼有这很高的营养,人们也知道鲫鱼汤的功效,经常做鲫鱼汤来吃,熟知鲫鱼汤的做法。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鲫鱼汤的功效与禁忌呢?知道鲫鱼汤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鲫鱼汤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引起的早起皱纹有着很好的功效。那么我们更要来了解一下鲫鱼汤的功效与禁忌了。

  鲫鱼营养分析

  1.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氨基酸种类较全面、易于消化吸收。

  2.鲫鱼含有少量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

  3.鲫鱼和其他淡水鱼做比较,含糖量特别高。

  4.鲫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钙、磷、钾、镁含量较高。

  5.鲫鱼的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

  鲫鱼食疗作用

  1.增强抗病能力

  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2.通乳汁

  自古以来,鲫鱼汤就是产妇的必备品,它有着催乳的作用,能让产妇乳汁充盈。

  3.明目益智

  鲫鱼子能补肝养目,鲫鱼胆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4.美容抗皱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起到了良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鲫鱼选购技巧

  选购鲫鱼的时候要看鲜活的,鱼体光滑、整洁、无病斑、无鱼鳞脱落,死的淡水鱼不要买。

  鲫鱼做法指导

  1.鲫鱼红烧、干烧、清蒸、汆汤、均可,但以汆汤,为普遍。

  2.冬令时节食之佳;鲫鱼与豆腐搭配炖汤营养佳。

  3.如用陈皮和鲫鱼煮汤,有温中散寒、补脾开胃的功效,适宜胃寒腹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虚弱无力等。

鲫鱼汤的做法 鲫鱼汤的功效 鲫鱼汤的功效与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