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只需吃一物就足够

  癌症,是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头号公敌,一直以来,人们都在为如何预防癌症这方面不断努力着。其实防癌抗癌这事说难也难,说简单也挺简单,因为有种很常见的食物,常吃它足够让你远离癌症。想知道抗癌食物有哪些以及预防癌症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癌症虽然可怕,但它也不是不可避免的,主要还是看你有没有选对方法,或者是吃对食物。

  近日,日本癌症研究所发表的一项调研结果称,吃三文鱼等富含DHA鱼多的人,与吃得少的人相比,胰腺癌的发病风险要低三成。

  研究人员对8.2万名45~74岁的人做了为期15年的随访调研,期间有378人罹患胰腺癌,研究人员分析了他们病情与吃鱼(摄入DHA)之间的关联。

  受调者分为四组,分析结果显示,吃鱼多即DHA摄入多的组(日均摄入1克左右)与DHA摄入少的组(日均摄入0.3克左右)相比,得胰腺癌的风险低三成。

  DHA多存在于以金枪鱼、三文鱼、沙丁鱼等为代表的海水鱼中,平均每100克海水鱼的DHA含量都超过1克。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

  和其他的鱼类一样,三文鱼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比其他的鱼类更高,所以,多吃三文鱼可以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

  因为富含高蛋白所以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因为蛋白质丰富,就有利于保护血管的弹性,因此可以调低血压 ,血红蛋白也是蛋白质的一种,因此可以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铜

  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和我们毛发的颜色有关系,如果缺少铜,就会出现少年白发,而且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缺少铜也同样会导致贫血,所以,多补充三文鱼是摄入铜比较好的途径之一。

  3、预防中风

  因为三文鱼可以在深海里生活,它的血液中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清除血液中过多的饱和脂肪酸,降低血脂,加强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脂类毒素对血管壁的破坏,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所以,可以有效的预防中风。

  4、其他

  因为三文鱼中含有DHA,被称为大脑的保护神,因此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的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和预防帕金森症、脑中风、视力减退等疾病。三文鱼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如何预防癌症 抗癌食物有哪些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