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鱼类 身上有这条线的鱼有毒千万别买

  我们都是比较喜欢吃鱼的,鱼是白肉,吃了不怕胖而且营养特别丰富,鱼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无论是清蒸还是红烧又或者是做鱼汤,都各具特色,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要多吃鱼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鱼都能吃,有些鱼我们是万万碰不得的,因为其中是含有剧毒的,不仅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这种有白线的鱼不能买

  1.线纹鳗鲶

  线纹鳗鲶是一种海鱼,体长可达二十多厘米,鱼体延长,头部略微平扁,腹部也非常圆,后半部侧扁,尾尖就像是鳗尾一样。

  线纹鳗鲶明显的一个标志,就是鱼身体有一根白线,这条白线非常明显,从鱼头贯彻鱼尾,线纹鳗鲶是一种有毒的鱼。

  这种鱼背鳍及胸鳍之第一根为剧毒线之硬棘,其毒刺所分泌的毒液含有鳗鲶神经毒和鳗鲶溶血毒,一旦被刺到,那么就会引起长达数十小时的抽痛、痉挛以及麻痹等症状,甚至还会引起破伤风等。

  线纹鳗鲶是一种让渔民非常头疼的鱼类,虽然好吃,却极易中毒,是一种很危险的海鱼,如果在市场上看到这种长斑马条纹的鱼,就要小心下手了。

  线纹鳗鲶虽然市场上比较少见,一般人不会轻易买,但是也会有商贩摆出来卖,线纹鳗鲶的鱼腥味比较重,不当的料理会很难吃,但是如果做对了,和鳗鱼的口感是基本一致的。

  2.魟鱼

  魟鱼的身上也会有白色条纹或者是白色的圆点,魟鱼的活动能力不强,很容易捕到,食用价值并不是很高,但是魟鱼的肉比较多。

  魟鱼的毒刺前端有倒钩,很难拔除,因此渔民在捕获以后就把鱼尾毒刺的部分给切断了,魟鱼的毒棘主要就是由象牙质的软骨组织所组成的,一般成鱼的棘长约十公分。

  在棘的外层就是外皮鞘,内含有腺上皮细胞,从而形成毒腺。魟鱼毒素的分泌主要就是全分泌型,也就是说当毒棘深入体内的时候,外皮鞘就会破坏而把毒液释放到体内,但是把魟鱼冷冻干燥之后,这种毒性也就会慢慢消失了。

  有异味的鱼不能买

  我们在买鱼的时候,除了要看鱼的外观之外,好还要闻一闻,有异味的鱼我们千万不要买,很多鱼在运输的过程中会有一种添加剂。

吃鱼有什么好处 哪些鱼不能吃 有毒鱼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