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死了还能吃吗 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螃蟹是很美味的食物,大家都喜欢吃,它味道鲜美,是很受欢迎的食物。现在,有很多人都会自己买螃蟹回家自己做着吃。那么,螃蟹死了还能吃吗?吃螃蟹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螃蟹死了还能吃吗

  一般来说,死掉的螃蟹好是不要吃的。螃蟹是喜欢吃腐烂性的食物,它体内积累了细菌和有毒物质。死蟹体内会滋生大量细菌,不适宜食用,特别是天气炎热的时候。

  从口感上考虑,螃蟹死掉后就丧失了原本的鲜味。螃蟹体内还有一种组氨酸的物质, 组氨酸易分解,可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和类组氨物质,螃蟹死掉之后中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组氨酸、消化酶四散而出会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折扣。

  螃蟹本身是无毒的,但是螃蟹死掉后,螃蟹的壳破损后,螃蟹体内的蛋白质会滋生细菌,它体内的感染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细菌有可能产生毒素。死掉的螃蟹,是有可能是有毒的。

  螃蟹体内易携带重金属,在死掉之后,肠腺会很快散架,消化酶四散会把螃蟹肉分解掉,肠腺容易富集重金属,烂掉之后重金属会产生污染。

  如果螃蟹死掉的时间不长,就被冷藏起来还是可以食用,切记,是冷藏不是冷冻,再者就是海蟹比河蟹要好,因为河蟹的生存环境要差,有更多的细菌。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螃蟹不是人人都适合吃

  螃蟹性寒,对于体寒胃虚、手脚冰冷人是不适合的。而且,螃蟹含有高蛋白,蟹黄、蟹膏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因此,胆结石、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不适合食用。

  吃螃蟹忌生食需煮熟

  虽然螃蟹有醉蟹的吃法,但是由于水质问题,螃蟹体内往往滋生有着大量的细菌,所以吃螃蟹一定熟吃,不要贪食美味而生吃。煮螃蟹也一定要煮熟蒸透、高温杀菌,使蟹壳发红后,食之。

吃螃蟹注意什么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螃蟹死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