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的功效有哪些 竟然可以美容

  菱角我们在生活中也经常见到,它是一种水生的果实,一般在秋季成熟,适合任何人食用。而且其不管是食用还药用方面都有不错的疗效,那么菱角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想要吃上菱角做出的美食,大家知道怎么做吗?有哪些做法值得推荐呢?不妨一起来看下!

  菱角的功效

  1、菱角属凉性食物,可以帮助胃肠消毒解热。

  在古代中医认为,吃菱角可以补五脏,而且可以让身体变轻盈,一般认为菱角有减肥和健美的作用。

  2、食菱角具有利尿通乳,止消渴,解酒毒的功效。

  如用鲜菱草茎水煎服,就可以解酒。

  3、菱角能补脾胃,强股膝,健力益气。

  具研究表明用菱角煮牛肉可以缓解头疼神经痛腰酸背痛等慢性疾病,而且把菱角煮成粥可以帮助肠道消化,清热解毒,祛病强身,老年人吃菱角粥有很多的益处。

  4、食菱角有美容保健的功效。

  古人认为多吃菱角可以补五脏,除百病,还可轻身。所谓轻身,就是有减肥健美作用,因为食菱角可增加腹中饱感,不易堆积脂肪,适合单纯性肥胖症者在减肥期间食用。

  5、菱角还是一种抗癌的药用食物。

  它对癌细胞的变性及组织增生均有效果,具有防癌抗癌的奇效,有人将菱角果实用于食道癌、乳腺癌、子宫癌的辅助治疗。在各种菱中,四角菱的抗癌效果好,尤其菱角蒂效果更佳,两角菱次之。而且看似无用的菱角壳竟然比菱肉的抗癌效果更好。

  菱角的做法

  西芹炒菱角

  材料:西芹,菱角,盐,料酒,鸡精,淀粉,葱,姜。

  做法:

  1、西芹择洗干净,切菱形片;和菱角(黄河用的是罐头菱角)一起飞水。

  2、把大葱和生姜爆出香味以后放入西芹,菱角,食盐,味精,料酒翻炒至熟,然后用淀粉收汁即可。

菱角怎么吃 菱角的功效有哪些 菱角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