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死了能吃吗 吃它要注意这几点

  螃蟹的味道鲜美,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它是生活当中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我们平时也会购买螃蟹回家自己烹饪。那么,螃蟹死了能吃吗?吃螃蟹有哪些好处?食用时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螃蟹死了能吃吗

  一般,死掉的螃蟹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螃蟹喜欢吃腐烂的食物,它的体内积累了很多细菌。死掉的螃蟹体内会滋生很多细菌,不适宜食用。特别是天气炎热的时候。

  从口感上考虑,螃蟹死掉后就丧失了原本的鲜味。螃蟹体内还有一种组氨酸的物质, 组氨酸易分解,可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和类组氨物质,螃蟹死掉之后中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组氨酸、消化酶四散而出会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折扣。

  螃蟹是无毒的,在死掉之后,壳破损,体内蛋白质会滋生细菌,细菌会大量繁殖,可能产生毒素。

  螃蟹的体内容易携带重金属,螃蟹死掉之后中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消化酶四散而出会把螃蟹肉分解掉,肠腺相对容易富集重金属,它烂掉之后重金属也会出来产生污染。

  如果螃蟹死掉的时间不长,就被冷藏起来还是可以食用,切记,是冷藏不是冷冻,再者就是海蟹比河蟹要好,因为河蟹的生存环境要差,有更多的细菌。

  吃螃蟹有哪些好处

  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而这些优质蛋白质中还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螃蟹。

  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吃螃蟹千万不要过量,由于螃蟹属于寒性食物,过量食用会影响肠胃健康,诱发腹泻等症状。

吃螃蟹有哪些好处 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螃蟹死了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