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蒸多长时间最好吃 怎样蒸比较好

  螃蟹是十分受欢迎的食物,平时我们也会买些螃蟹回家蒸着吃,味道很鲜美。但是,很多人对蒸螃蟹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该蒸多久。那么,螃蟹蒸多长时间好吃呢?吃螃蟹要注意什么?螃蟹怎么蒸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螃蟹蒸多长时间好吃

  一般来说,我们在家吃螃蟹大多是蒸。在蒸螃蟹的时候,时间是要把握好的,一般是蒸二十到三十分钟。用高压锅五到八分钟就可以了。螃蟹当中是有寄生虫的,如果没有煮透,吃了之后是容易感染的。

  1、螃蟹好不要拆开来蒸,会流失大部分的鲜味。

  2、死螃蟹绝对不能吃,有毒。

  3、如果要想蒸(或煮)出完整的(十只脚都不掉)的螃蟹,可将活蟹放于冰箱冷冻室,冻僵后(注意,不是冻硬),投入已烧开的水中直接煮。

  吃螃蟹注意什么

  不吃死螃蟹

  死掉的螃蟹当中寄生细菌会繁殖扩散,会让蛋白质分解,产生组织胺。死的时间越长,当中的组织胺越多,毒性也会越大。

  即使把死蟹煮熟煮透,毒素仍然不易被破坏,食用后会引起恶心呕吐,面颊潮红,心跳加速等。吃螃蟹禁忌之一你记住了吗?

  不吃隔夜螃蟹

  螃蟹是含组胺酸较多的食物,隔夜的剩蟹种组氨酸在某些维生素的作用下,会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随可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从而导致组氨酸中毒。因此,吃螃蟹一定要谨记,好现蒸现吃,长不超过4小时。

  不吃生螃蟹、醉螃蟹

  螃蟹体内含有各种病源微生物。尤其是其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卵感染度很高,抵抗力很强,单用黄酒,白酒浸泡并不能杀死。

  吃醉蟹、生蟹是容易导致肺吸虫病的,会引起咳嗽咯血。若是病毒进入脑部,还可能导致瘫痪。吃螃蟹要注意认真挑选。

  不吃螃蟹“四部件”

  蟹胃,就是蟹盖里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面包裹着的蟹黄吮干净。

  蟹身,先用剪刀将多余的蟹脚、蟹嘴剪掉;用勺柄将蟹身中间一个呈六角形的片状物挑出来,那是蟹心部分,应丢弃;蟹肠,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蟹鳃,则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都应该清除掉。这一点吃螃蟹的禁忌一定要牢记喔。

吃螃蟹注意什么 怎么蒸螃蟹 螃蟹蒸多长时间最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