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的好处有哪些 吃鱼要注意这几点

  鱼类是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它的味道鲜美,大家都很喜欢吃。适当吃鱼对身体是有很多益处的。那么,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呢?我们吃鱼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鱼的好处有哪些

  促进发育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对孕妇是很重要的,这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有研究发现,每周吃些鱼类食物,可以提高出生之后的婴儿的智力水平。

  延长寿命

  一项经过16年观察的新研究发现,吃鱼的确可以助人长寿。研究人员发现,摄取鱼肉中的有益脂肪酸,可以使死亡率降低27%,坚持吃鱼的人会比不吃的人多活两年。

  预防哮喘

  在儿童时期吃些鱼是可以预防哮喘的。有研究显示,在六到十二个月开始吃鱼的孩子,到四岁的时候,患哮喘的风险会降低。这可能和吃鱼有助抗炎有关系。

  保护皮肤

  鱼油对皮肤有很多好处,可以调节油脂分泌、有助保湿。另外,研究表明,多吃鱼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利于保护皮肤胶原蛋白,从而防止皮肤松弛,出现皱纹或下垂。

  保护视力

  中央视网膜退化是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常见原因。而法国大规模研究发现,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可以降低因衰老导致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

  降低心脏病风险

  在美国,心脏病仍是导致成年人死亡的首要原因。不过,通过观察发现,每周通过吃一两次鱼摄取2克左右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使心源性猝死的风险降低36%,并减少17%的死亡可能。

  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有研究显示,每天摄入210毫克的欧米伽—3脂肪酸,就相当于每周吃一条多脂鱼,这可以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

吃鱼的好处 吃鱼的好处有哪些 吃鱼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