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泥鳅的禁忌有哪些 泥鳅有哪些功效(2)

  4.祛湿止泻

  用于湿盛泄泻。如果有孩子睡熟后出虚汗的情况,能够给孩子煮泥鳅汤喝,具有补气虚、暖脾胃、止虚汗的成效,合适因身体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而盗汗的小儿食用,能够一周吃2-3次,有助于生长发育。

  5.有益于心血管

  泥鳅所含脂肪成分较低,而且胆固醇更少,属高蛋白低脂肪食品,非常有利于人体抗血管衰老,故有益于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鳅具有很好的进补和食疗功用,一般的人群都可以食用。泥鳅经过春天的养育,到了夏令初秋的天热时节,肉质为肥美,并有重要的保健食疗功效,因此民间有“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之说。

  6.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

  泥鳅还有一个神奇的功效,那就是可以醒酒,而且还可以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常喝酒的人应该多吃泥鳅。

  泥鳅的做法有哪些

  1. 生姜泥鳅汤

  将泥鳅放在水中,摘少许植物油在水中,使泥鳅吐出泥土。换水洗去黏液,剖腹去内脏,控干水分,加清水两碗,煮沸后改中火煮,汤汁浓缩到一半时,用盐、吠情调味即可。泥鳅汤汤计鲜香,肉质鲜嫩。

  2. 泥鳅豆腐煲

  将豆腐切成4小块;除去泥鳅的肋及内脏并清洗干净。将泥鳅略煎一下,放入砂锅;再把豆腐、姜丝入锅,加入适量清水,以小火煮20分钟,再放入葱花、盐,稍煮一下即成。豆腐要后放人,这样才能保持鲜嫩。可经常与枸杞子结合炖补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一般清洗泥鳅可以取适量活泥鳅放入清水中,滴入几滴植物油,每天除去污水,换人清水,待它排去肠内泥水异物后洗净备用。

  3. 泥鳅鱼汤

  把活的泥鳅放在碗里并把盐和南瓜冲放在一起盖好盖。3分后,以带盐的南瓜叶柔后漂—漂。在锅里放香油炒后倒肉汤熬,并倒在筛子上用木勺杆揉搓,使肉掉在下面,骨头和皮留在上面。在场里冲清酱、辣椒酱或大酱调味,并放胡椒粉和生姜。放绿豆芽、蘸菜、葱,再加佐料的牛肉重熬。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吃泥鳅的禁忌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泥鳅和黄瓜不能同食,泥鳅和蟹会引起中毒,泥鳅和茼蒿会影响消化吸收,泥鳅和狗肉会导致阴虚火盛等,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吃泥鳅有哪些好处 吃泥鳅的禁忌有哪些 泥鳅的做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