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鲤鱼的做法 孕妇吃鲤鱼竟有这种好处

  鲤鱼大家应该都见过吧,在水产市场和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鲤鱼家常菜的做法有红烧鲤鱼、清蒸鲤鱼等。接下来小编在介绍一种鲤鱼的做法就是炖鲤鱼。那么吃鲤鱼有什么好处呢?鲤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请看下文吧。

  炖鲤鱼的做法

  1、葱姜蒜切片,将卖家宰杀好的鲤鱼洗干净,切大块。准备好适量的花椒大料。

  2、炒锅置于火上,葱姜蒜炝锅,放入花椒、大料,炒香,放入一大勺酱油、料酒略煮,然后放入适量开水煮开。

  3、放入鱼,大火烧开,然后放入些牛奶,据说可以去腥,跟电视上学来的~~试过几次,倒没有什么怪味道出现~盖上锅盖开始炖~

  4、大概15分钟后,放入鸡精,继续炖5-6分钟,然后放醋,再炖15分钟左右,淋入香油,即可食用啦。

  吃鲤鱼的好处

  1、明目

  鲤鱼的视网膜上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鲤鱼眼睛明目的效果特别好。

  2、治水肿

  孕妇在孕后5~6个月时,往往伴有手、脚、小腿水肿,吃鲤鱼通利小便,能治水肿。

  3、消水肿通乳汁

  有补脾健胃、利水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对各种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4、吃鲤鱼更长寿

吃鲤鱼的好处 炖鲤鱼的做法 鲤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