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鲈鱼与淡水鲈鱼的区别 这样挑选鲈鱼更好

  鲈鱼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美味,因为其营养价值丰富又鲜美。可是鲈鱼是分海鲈鱼和淡水鲈鱼的,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海鲈鱼与淡水鲈鱼的区别鲈鱼的营养价值以及鲈鱼的挑选方法

  海鲈鱼与淡水鲈鱼的区别

  海鲈鱼和淡水鲈鱼相比,体型要更大,它分为白鲈和黑鲈两个品种,海鲈鱼的体型长而粗,鱼鳞片很粗糙,一般可达110至120mm,体重在1.5至1.8千克,它的上颌比下颌短,鱼嘴尖尖的。海鲈鱼和淡水鲈鱼的区别不仅仅体现在外形上,两者肉质的口感也不大一样。市面上所售卖的江鲈鱼一般都是活的,买的时候可以请店家代为处理,而海鲈鱼则和大多数海鱼一样以冰鲜的为多。从食用时的口感上来讲,海鲈鱼的肉质比较“柴”,而且因为是海鱼,腥味较重。但是淡水鲈鱼的肉则像“蒜瓣肉”,蒸好后比较容易散开,但肉质有弹性,腥味不重,更加鲜香。从口感的角度来看,的确是淡水鲈鱼比海鲈鱼更好吃。不管是还鲈鱼还是淡水鲈鱼营养都非常丰富,鲈鱼的鱼刺比较少,所以清蒸之后也适合宝宝吃。

  鲈鱼的营养价值

  铜

  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EPA和DHA

  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病等有一定的作用。

  蛋白质

  鲈鱼肉所含的蛋白质(包括各种营养成分)容易消化,适合慢性肠炎、慢性肾炎、习惯性流产者食用。

  不饱和脂肪酸

  鲈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老年性痴呆、记忆力减退、健忘等症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可以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能够使滋润皮肤,延缓衰老。

海鲈鱼与淡水鲈鱼的区别 鲈鱼的挑选方法 鲈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