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食物要远离鲫鱼

  鲫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鱼,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有很多人都喜欢用鲫鱼炖汤和喝,那您知道鲫鱼有什么食物不能放在一起食用的呢,鲫鱼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鲫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鲫鱼与猪肝相克

  将鲫鱼与猪肝一起食用的话,会有刺激作用,疮痈热病者千万不能食用。鲫鱼性味甘温,具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利水消肿、通脉下乳之功效。猪肝与鲫鱼不合,如将二者混合烹调或配炒,会产生一些不利因素,食用后容易产生痈疽等。

  鲫鱼与冬瓜相克

  鲫鱼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与冬瓜相克,如果两者一起食用的话,会导致身体脱水。

  沙参与鲫鱼相克

  沙参具有养胃生津、润肺止咳等作用,可用于肺热燥咳、虚痨久咳、阴虚肺热、热病伤津、舌干口渴、内热消渴等病症。服用沙参时,不宜同时食用鲫鱼,同食会引起不良反应。

  鲫鱼与蜂蜜相克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山药与鲫鱼相克

  山药具有补益脾胃、益肺滋肾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虚泄泻、久痢、虚劳咳嗽、消渴、遗精、带下、小便频数等症。服用山药时,不宜食用鲫鱼。同食会产生不良反应。

  麦门冬与鲫鱼相克

  麦门冬为养阴生津、清化痰热之药;鲫鱼能利水消肿。服用麦门冬者,多为肺肾之阴不足,意在滋养阴液,鲤鱼、鲫鱼则利水消肿,与麦门冬功能不协。

  鲫鱼与野鸡肉相克

  《本草纲目》中记载:“鲫鱼同猪肝、鸡肉、雉肉、鹿肉、猴肉食生痈疽。”一般而言,鱼类与禽类大多不宜共食,主要因其生化反应复杂,机理见前述“鸡肉与鲤鱼”条。

  芥菜与鲫鱼相克

  鲫鱼的食物药性属甘温,其功能之一是消水肿,解热毒。但与芥菜同食,反而引发水肿。这是因为芥菜的食物药性属辛辣。加上人们一般都是将芥菜腌制后食用,腌菜盐重味咸,水肿患者、肾功能不全者,过食则易加重病情。  

鲫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鲫鱼的作用 鲫鱼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