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虾可以这样吃(2)

  6. 把蒸出来的水分倒入碗中,加少许淀粉调均匀。(如果水分过少,可适量添加少许冷水)。

  7. 把水淀粉倒入锅中,加入少许一品鲜(酱油),待形成薄薄的芡汁之后关火即可。

  8. 把芡汁倒入小碗,浇在蒸好的玉子虾仁上。

  9. 有点小造型的玉子虾仁就可以上桌待客了。

  清蒸虾

  1.沙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虾脚。

  2.蒜头和生姜分别剁碎。

  3.蒸锅放水煮开,把虾放进蒸笼,水开后放蒸锅上面,大火蒸5~6分钟;(蒸笼下面是有一个一个空洞的,所以受热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装起来蒸的话,时间上要延长一点啦)。

  4.另起锅,热锅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5.加入适量鲜味汁,这种鲜味汁很咸,我要兑点水进去的。建议用蒸鱼豉油或海鲜酱油等不太咸又好味的豉油来蘸。

  6.大火蒸5~6分钟之后,关火焖3分钟再出锅即可,一定趁热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呀。

  吃虾注意事项

  1、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买。腐败变质的虾一定不能吃。

  3、虾与部分水果同时吃时应注重,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若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柿子、山楂、石榴、葡萄等同吃,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结合形成鞣酸钙后刺激胃肠,惹起不适,出现呕吐、头晕、腹泻腹痛等症状。

  4、食用海鲜时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为那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而惹起痛风。吃海鲜时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与去腥的作用。

  5、虾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鲜的表现。一般虾壳坚硬,头部完整,体部硬朗、弯曲、个头大的虾味道比较鲜美。

  6、对吃虾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哮喘患着,应慎食。

  结语:虾可以和萝卜一起吃这样的搭配会给我们带来较为清脆的口感,可以改善我们的胃口,还可以为我们补充膳食纤维,利于肠胃消化和健康。吃虾的时候需要注意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吃虾注意事项 虾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