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哪里不能吃 孕妇吃螃蟹注意事项(2)

  5、吃螃蟹不易同食的食品:吃螃蟹时不能与芹菜、柿子、梨、橙子、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红薯、蜂蜜、兔肉等食品同食,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适。吃螃蟹后1小时以内不建议立即饮茶或者吃冷饮。

  6、如果孕妇不小心一次性吃了过多螃蟹,且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前往医院就医。

  虽然目前医学界对于吃螃蟹会否引发流产存在争议,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怀孕早期,建议孕妇还是不要吃螃蟹。前三个月胎儿不稳定,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此外,患有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等慢性病患者,好不吃蟹。而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孕妇应少吃或不吃螃蟹。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高。这2种维生素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2、抗结核

  螃蟹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3、预防肿瘤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预防肿瘤、抗癌的功效。 

  4、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5、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而这些优质蛋白质中还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螃蟹。

  结语:螃蟹的做法很简单,大家也可以动手尝试一下。螃蟹具有抗衰老,预防癌症,解毒,抗感染等等功效。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螃蟹哪里不能吃,螃蟹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可以吃螃蟹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可以吃螃蟹吗 螃蟹哪里不能吃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