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患有这种病不能吃海带

  海带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产,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海带一般用来烧肉或者是做海带汤喝。那么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海带的副作用有什么呢?海带的食用方法有又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甲状腺低下

  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佳食品。

  2、利尿消肿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

  3、防治富贵病

  海带可以防治富贵病,因为海带中的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

  4、减少放射性疾病

  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常食海带可令秀发润泽乌黑。

  5、御寒

  海带还有御寒的作用。冬天怕冷的人经常食用,可有效地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

  6、抗癌防癌

海带的副作用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海带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