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豆腐汤的做法 蛤蜊不能这样食用

  在日常生活中,蛤蜊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受大家的喜欢,我们都知道,蛤蜊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那蛤蜊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蛤蜊豆腐汤怎么做呢?蛤蜊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蛤蜊豆腐汤的做法

  1、吐尽泥沙后洗净。

  2、菜切末,姜切细丝。

  3、豆腐切块(大小自行掌握,个人认为切小些容易入味)

  4、将蛤蜊控净水,直接放入锅中开火蒸。(这里无需放水,蒸蛤蜊时会出汤)

  5、蛤蜊蒸至开口时捞出。

  6、锅内原汤中加入适量开水,烧开后放入姜丝和豆腐煮至水开。(如果蛤蜊的泥沙没有吐尽,原汤需要过滤一下)

  7、加入捞出的蛤蜊,加适量的盐调味后撒入香菜末。(蛤蜊原汤本身就有咸味,好尝过后再适量加盐)

  花蛤的营养价值

  1、花蛤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较高。

  2、花蛤肉含有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

  3、花蛤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

  4、花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的种类组成及配比合理。

  5、每100克(可食部分为46克)花蛤中,蛋白质7.7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2.2克,胆固醇22毫克。

  6、花蛤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女人吃花蛤的好处 

花蛤的营养价值 蛤蜊的食用禁忌 蛤蜊豆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