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蒸多长时间 推荐几种大闸蟹的做法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喜欢吃螃蟹,尤其是孩子们比较喜欢吃大闸蟹,那么,大闸蟹蒸多长时间呢?大闸蟹的做法有哪些呢?大闸蟹怎么保存好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大闸蟹需要蒸多久和一些大闸蟹的做法吧。

  大闸蟹蒸多长时间

  大闸蟹蒸的时间和大闸蟹的大小有直接的关系,若是购买的大闸蟹在3~4两,一般蒸12分钟即可熟透,若在4两以上,需要蒸15分钟,才能熟透。用冷水蒸螃蟹影响因素比较多,大火的话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

  大闸蟹的做法

  清蒸大闸蟹

  材料:大闸蟹3只,姜1小块,大蒜3瓣,小葱1棵,生抽15ml,香醋15ml,香油15ml。

  做法

  1.将大闸蟹刷洗干净,捆绑大闸蟹的绳子可以不用解开。

  2.蒸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开后将大闸蟹肚子朝上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蒸15分钟左右。

  3.老姜洗净去皮切碎,大蒜拍破切末,小葱洗净切碎。

  4.将生抽、香醋、香油、葱姜蒜末放入碗中,混合均匀成蘸料备用。

  5.将蒸好的闸蟹取出,解去绳子装盘,吃时蘸料汁即可。

  咸肉蒸大闸蟹

  材料:大闸蟹,咸肉,绍兴酒。

  做法

  1、先将湖蟹洗净;

  2、带壳对半开,撒上1大勺绍兴酒,铺上姜片;

  3、后铺一层薄薄的咸肉;

  4、上锅蒸10分钟即可!

  小诀窍

  1、清洗湖蟹时可用牙刷;

  2、咸肉切片不宜太厚;

 

大闸蟹怎么保存 大闸蟹的做法 大闸蟹蒸多长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