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的好处 鱼肉营养价值不可小觑

  鱼肉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蕴含丰富的矿物质。鱼肉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做的多的一种就是鱼肉丸子了。那么请问吃鱼的好处有哪些呢?吃鱼的禁忌有什么呢?鱼肉丸的做法是什么?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吃鱼的好处

  吃鱼会使人变聪明

  鱼体内含有丰富的DHA,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不仅能维持人的视网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于人的智力系统的发育。因此,多吃鱼会使人变得聪明哦。

  吃鱼有助于人体发育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每500克鱼中所含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于600克鸡蛋或850克猪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而丰富蛋白质是人生命的载体,具有均衡营养、调节体内水分平衡、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以有效的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这也是生病或身体有伤口的时候,我们吃鱼的原因之一,因为鱼肉也可以帮助伤口复原及愈合。

  常吃鱼可以降低胆固醇

  鱼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事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后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以与血胆固醇相结合,把胆固醇从血管中带走,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身体健康。

  孕妇吃鱼好处多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妇女在孕期每周都吃鱼的话,未来婴儿患上湿疹的几率会下降43%。所以孕妇一定要多吃鱼哦。

  吃鱼降血脂效果好

  经常吃鱼可降低血脂,医学实验证明,在相同的血脂水平情况下,一段时间后吃鱼的人比较不经常吃鱼的人能持续降低血脂水平,两者血脂含量相差40%。

  吃鱼易于消化

  鱼肉很容易被体内消化和吸收,鱼肉中蛋白质的结构松软、肌肉纤维结构比较短、水分含量较高,吸收利用率可高达96%。

  常吃鱼可以延缓衰老,还利于女士美容

  鱼体内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常吃鱼可以延缓衰老,减缓记忆力下降的趋势,还对于女士的容颜保养有一定的帮助。

吃鱼的好处 吃鱼的禁忌 鱼肉丸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