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几种做法要知道

  海带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它的味道鲜美被人们喜爱,吃海带的好处是什么?海带对人体有很多的功效,海带的功效有哪些?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海带可以做成多种的菜式,海带的做法有哪些?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吃海带的好处

  降血糖

  海带中含有一种物质是岩藻多糖,这个物质是一种很好的膳食纤维,在食用海带之后,可以有效的缓解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有助控制血糖。

  降压

  已经有研究表明吃海带也可以降压,海带中含有的昆布氨酸和牛磺酸这两种物质,降压的能力不错。高血压患者可常吃海带。

  抗肿瘤

  海带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昆布多糖,这个物质可以通过激活巨噬细胞,能抑制肿瘤细胞,并且还可以杀死肿瘤细胞,也可通过抑制肿瘤血管生成而抑制肿瘤生长,还可直接抑制肿瘤生长。

  提高免疫力

  海带多糖是一种免疫调节剂。有研究表明,海带多糖对正常和免疫低下小鼠的免疫功能具有促进作用。

  预防中风

  海带中的岩藻聚糖和岩藻多糖都具有抗凝血作用,能预防中风或其它血栓性疾病。

  降脂

  海带在肠道中能将食糜中的脂肪带出体外,因此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海带的做法

  海带豆腐蘑菇汤,材料:海带、豆腐、蘑菇、虾皮、油、盐、鸡精、葱、胡椒粉。1、海带洗净后切成小块。2、白蘑菇洗干净,虾皮用水浸泡掉咸味,豆腐一块。3、将白蘑菇切成条,葱切末,豆腐切块。4、锅热油,爆香葱末。5、放入海带翻炒一下。6、放入白蘑菇。7、然后加入水。8、水煮沸后放入豆腐煮十分钟。9、放入虾皮。10、加入盐调味。11、加入胡椒粉。12、加入鸡精。13、出锅前撒葱花就可以了。小提示:虾皮本身有咸味,好用水浸泡一下去掉一些咸味。

  海带莲藕烧排骨,材料:猪肋排、泡发好的海带、莲藕、十三香、姜洋葱、酱油、黄豆酱、白沙糖、啤酒。1、食材切块备用。2、排骨凉水下锅,加入适量啤酒焯水。3、焯好水的排骨入高压锅,放入姜洋葱,放适量酱油调味。4、放入适量黄豆酱;5、放入适量十三香。6、放入适量白沙糖提鲜。7、放入适量热水。8、高压锅焖三十分钟。9、排骨出高压锅放入炒锅,放入海带莲藕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10、炖至海带莲藕棉软,大火收汁即可出锅。11、汤汁收浓即可出锅装盘享。

  海带蛋汤,材料:干海带、鸡蛋、油、青菜丝、虾米、葱、蒜头。1、葱蒜切碎,青菜切丝。2、泡好的海带洗净备用。3、鸡蛋一个加少量盐打散,虾米洗净。4、先热油香葱头蒜粒。5、加入青菜丝略炒。6、倒入清水二碗煮开。7、加入虾米。8、加入盐,倒入海带煮至海带熟。9、后加入蛋液,青菜叶煮开即可,撒上葱花装盘。

  海带炒饭,材料:米饭、海带、盐、油、咖喱、1、备米饭,海带。2、先炒海带,放点盐翻炒片刻。3、放进米饭。4、放进咖喱。炒匀。5、淋上生抽。6、炒匀炒香就可以出锅了!

  海带焖鸭,材料:番鸭、海带、姜、盐、酱油、水。1、番鸭一边,择洗干净。2、鸭斩大块,姜切片备用。3、海带洗好撕条,控干水分备用。4、座锅烧热,净锅加入鸭与姜片。5、鸭皮紧贴锅身,大火渍出鸭油,渍出的油控掉。6、加盐翻炒。7、加入酱油再炒。8、炒至鸭肉干水入味上色。9、加入大量开水。10、大火焖煮10分钟。11、加入海带,继续大火焖煮20分钟。12、中途要翻动一下海带与鸭,待汤汁收至三分之一时,鸭肉也焖好了。小提示:鸭斩大块头直接下锅渍出油,多余的油控掉,加姜下盐下酱翻炒入味后再加海带焖煮,这样焖出的鸭肉入味浓香,口感特别,汤也特鲜美。

吃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