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的营养价值 这些食物不能和海蜇一起吃

  海蜇是一种水产,很多人喜欢吃海蜇,不仅口感很好,还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那么海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很多人吃过海蜇但是并不了解海蜇,那么海蜇是什么呢?凉拌海蜇皮是我们经常食用海蜇的一种做法,那么凉拌海蜇皮的做法是什么呢?

  海蜇的营养价值

  海蜇是一种富含营养的水产,它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营养成分上。海蜇的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和无机盐类等含量丰富。每百克海蜇含水分65克左右、蛋白质6—12克、脂肪0.1—0.5克、碳水化合物4克左右、热量66千卡、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营养食品。

海蜇是一种富含营养的水产

  1.清肺清肠

  海蜇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不仅如此,还能降压消肿。对于支气管炎和高血压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除此之外,海蜇还有扩张血管,促进上皮形成的作用,同时还能清理肠胃,所以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好的作用,从事接触尘埃比较多的职业的人群可以经常食用海蜇,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补碘

  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碘是维持人体甲状腺正常功能所必需的元素,对于防治甲状腺肿大也很有效。

  3.增加免疫

  海蜇的营养成分种类较为丰富,含有多种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和B2、尼克酸、碘、胆碱等。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对于抵抗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力

  海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海蜇和柠檬相克

  海蜇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而柠檬中果酸的含量又很多,所以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之后会导致海蜇中的蛋白质凝固,同时还会出现身体不易消化的物质。一起食用不但对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还会导致肠胃的不适,所以不能一起食用。

凉拌海蜇皮的做法 海蜇是什么 海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