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竟能提高智力

  螃蟹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螃蟹本身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去热滋阴,还可以提高人们的智力。生活中关于螃蟹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螃蟹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 会有详细的介绍。

  螃蟹的功效

  1、祛热滋阴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螃蟹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大家应该知道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食用之后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退黄、滋肝阴、充胃液的功效。如果生活中我们出现了湿热黄疸等症状,吃螃蟹可以辅助治疗。不过螃蟹性寒,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者应慎食。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螃蟹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

  2、提高智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螃蟹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智力的,螃蟹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DHA,DHA被誉为脑黄金,这个物质可以说是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的物质,所以如果我们多吃螃蟹能够促进大脑发育,提高智力。

  3、滋补身体

  螃蟹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我们应该知道螃蟹中含有人们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也能为儿童身体生长提供营养。

  4、舒筋活血

  螃蟹有养筋活血、补骨添髓的作用。对于淤血、跌打损伤、筋断骨碎、关节肿痛、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螃蟹的吃法

  1.清蒸螃蟹的做法

  1.先把2斤螃蟹准备好,处理掉螃蟹腮、螃蟹肠、螃蟹心、螃蟹胃,再刷洗干净,放入大盆中

  2.再用棉线把螃蟹脚捆住,再放入烧开水的锅里,隔水蒸熟,一般蒸一刻钟至二十分钟,蒸至螃蟹壳呈红色就表示熟了

  3.再把酱油倒在小碟子里面,放入姜末和白糖,放入少许味精,倒入黄酒和麻油,拌匀,再准备另一个小碟子盛放醋

  4.食用时直接用螃蟹沾调味料和醋食用即可。

食用时直接用螃蟹沾调味料和醋食用即可

  清蒸螃蟹是常见的螃蟹做法,而且方便快捷,只需要准备好调味料,把螃蟹腿捆好,再放入锅里,隔水蒸熟即可,吃的时候建议倒入黄酒,以及其它酱料,这样才能去除螃蟹的腥味,以及能够驱寒。(相关阅读:活螃蟹怎么洗干净 活螃蟹怎么清洗内脏)

  2.香辣炒蟹的做法

  1.先把螃蟹不能吃的四个部分去掉,再刷洗干净,之后用刀切成8块,放入盐,倒入料酒拌匀后腌制入味

  2.之后把锅置入火中,倒入油,烧热后把螃蟹切口处沾一些淀粉,再放入油锅里面炸熟

  3.再倒入适量油,烧至温热,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出香味后倒入汤汁,烧一会后放入葱姜蒜

螃蟹的功效 螃蟹的吃法 螃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