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蔬菜了,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紫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帮助抵抗癌症的出现,关于紫菜的吃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适当的吃一点紫菜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还可以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质,能够预防便秘和肠癌。

适当的吃一点紫菜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

  2、预防甲状腺肿大:如果我们身体缺少钾元素,那么就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出现甲状腺重大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紫菜,紫菜当中的含碘量是非常高的,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碘元素,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3、预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紫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紫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的镁元素可以预防组织钙化,它也含有丰富的磷元素,这个物质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多吃紫菜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4、补钙: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6、益智补脑: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的做法

  紫菜豆腐汤

  食材

  紫菜,豆腐,淀粉,香油

紫菜,豆腐,淀粉,香油

  做法

  1、豆腐切成丁。

  2、淀粉加水调成糊。

  3、锅里加一碗水,加入一勺盐,然后下入豆腐。

  4、煮开以后下入紫菜煮三分钟。

  5、然后把淀粉糊加入,搅拌均匀,开了即可。出锅前淋入香油。

  海米紫菜蛋花汤

  食材:紫菜,海米,香油各10克,鸡蛋1个,植物油,盐,葱,香菜各少许。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