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产品可以瘦身减肥

  海带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海带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身体中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还能够帮助人们减肥。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我们知道吃海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海带的功效

  1.海带有助于预防甲状腺肿大

  海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多数人都非常喜欢,如果我们身体中缺少碘元素,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缺少这个物质会引起甲状腺机能减退症,也就是“粗脖子病”。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比较好的食品。

海带有助于预防甲状腺肿大

  2.海带有助于对抗辐射

  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人们来说,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海带,海带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生活中多种电子产品的辐射,海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海带多糖,这个物质能抑制免疫细胞的死亡,有效帮助对抗辐射。

  3.海带有助于瘦身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海带,海带脂肪含量低,热量低,还有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碘这个物质能够促使甲状腺机能的提升,到了身体中对于消耗热量与加快新陈代谢有帮助,所以食用海带有助于减重并且控制体重。

  4.海带有助于去除水肿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能帮助人体保持钠钾平衡,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帮助去除水肿。

  5.海带有助于预防便秘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帮助肠道“运动”,帮助排便,预防便秘。

海带有助于预防便秘

  6.海带有助于降低血脂

  海带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与纤维素,能快速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帮助清理血管,降低血脂。

  7.海带有助于降低血压

  海带中的氨酸,钾元素,钙元素,可以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8.海带有助对抗肿瘤

  海带提取物对于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性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海带中的硒元素能防止细胞氧化,具有防癌作用。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