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补充蛋白质

  紫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紫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排出身体中的毒素,还可以补充蛋白质。关于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紫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约占总重的1/3,这个物质不能被肠道吸收消化,会刺激肠道加速蠕动,在肠胃之中还能够吸水膨胀并吸附有害物质,并且能够将较硬的粪便变软易于排出,有助于预防便秘和肠癌。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2、预防甲状腺肿大

  很多人不知道,紫菜能够预防甲状腺肿大,主要是因为在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身体一旦出现了缺乏碘元素的情况,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常吃紫菜对身体非常好。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有钙、镁、碘、磷、钾等微量元素。有研究显示,镁元素到了身体中能够预防软组织钙化,磷元素可以软化血管,钾这种物质是心血管健康的“保护神”,所以说常吃紫菜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益。

  另外,紫菜中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吸收率并促进胆固醇的排泄,从而降低体内和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4、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

  6、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7、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的做法

  紫菜包饭

  【材料】蒸米饭200克,紫菜干50克,鸡蛋150克,胡萝卜100克,火腿肠100克,菠菜100克,猪肉松50克,盐5克,白芝麻20克,香油10克。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