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这些神奇功效不知道可惜了

  海带是人们在平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可以说是海洋的馈赠,海带吃起来不但非常的美味,也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经常吃海带的人,了解海带的功效吗?关于海带的做法有很多,煲汤喝,炒着吃大家都喜欢,吃海带的禁忌有哪些呢?

  海带的功效

  1、延缓衰老

  在平时适当的吃海带能够延缓身体衰老,海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与碘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合成。所以大家经常吃海带,不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还能够美容,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海带能够延缓身体衰老

  2、预防心脑血管病

  经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在海带里面含有很多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EPA,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让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所以说适当的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3、祛痰

  海带有非常好的祛除“老痰”的作用。我们应该都知道海带味咸,性寒,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消痰软坚、利水消肿的功效。如果在平时人们出现了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的时候,那么人们可以将海带做成糖浆或凉拌海带,坚持食用能够改善症状。

  4、抑制肿瘤

  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海带还富含抗癌明星—硒,具有防癌的作用。

  5、护发

  海带长得从外形上就像咱美女的长发,起护发的食物,可能你知道得很多,例如能令头发乌黑的黑芝麻,能令毛发生长的生姜,或者是能令头发闪亮的核桃等。但你知道食物护发的全能冠军是谁吗?它就是海带,营养专家认为,经常食用海带不但能补充身体的碘元素,而且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亮泽也都具有特殊功效。

海带长得从外形上就像咱美女的长发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

  6、消除乳腺增生

  近代研究发现海带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这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达到预防乳腺增生的目的。

  海带的做法

  第一种:酸辣海带丝

  1.所需食材:瘦肉150克、新鲜海带丝300克、青红椒名一个、豆瓣酱、陈醋、蒜茸、盐、鸡精。

  2.瘦肉洗净切丝放在容器,加适量你盐、鸡精和少许淀粉水,抓腌几分钟至肉丝起胶。(这样腌制的肉丝爽口嫩滑)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