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有什么 想不到它是提高免疫功能的小能手

  紫菜是大家都吃过的食物,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它。紫菜中的营养物质也丰富,那么大家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紫菜的做法有很多,大家经常听的就是紫菜包饭和紫菜蛋花汤。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和紫菜,它的禁忌有哪些?

  紫菜的功效有什么

  促进生长发育

  经常吃紫菜可以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主要是紫菜里面有丰富的胆碱和钙、铁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增强大家的记忆,也能够预防贫血出现。紫菜中的物质也可以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子啊紫菜中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这个物质可以治疗水肿。

经常吃紫菜可以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

  抗癌

  有些药理研究显示,紫菜中含有多糖成分,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将降低体内肿瘤细胞的存活率,如果身体中的多糖成分浓度越高,那么肿瘤细胞出现的几率就越低。像是紫菜多糖这种物质,对于乳腺癌细胞的生长就有比较好的抑制作用。

  提高免疫功能

  如果大家可以坚持吃紫菜,那么就能够提高免疫力,主要是它里面的多糖可以起到明显增强细胞免疫的效果,也能够促进淋巴细胞转化,这样就可以提高免疫力。紫菜性味甘咸、寒,坚持吃能起到化痰软坚、清热利水的效果。

  预防甲状腺肿大

  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预防肿瘤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

  降血脂

  紫菜中的多糖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效预防高胆固醇引起的高胆固醇血症。

  紫菜的做法

  海米紫菜蛋花汤

  食材:紫菜,海米,香油各10克,鸡蛋1个,植物油,盐,葱,香菜各少许。

  做法

  1、将海米用开水泡软;鸡蛋磕入碗内搅匀。

  2、香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葱择洗干净,切成葱花;紫菜撕碎,放入汤碗内。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有什么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