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瑜伽 经期练瑜伽调节生理平衡

  我们都知道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练习经期瑜伽是很多女性的选择,练习经期瑜伽的好处有很多,比如说有效的改善经期不适,让我们的经期变得舒畅。另外,经期练瑜伽还可以减肥塑身哦!那么,经期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双腿背伸展式开始今天的经期瑜伽练习吧!练习双腿背伸展式可以放松身体,缓解经期烦躁的情绪。

  1、双腿背伸展式

  做法

  两腿向前伸直,吸气,两手在身体两侧打开,举过头顶。呼气身体慢慢向前弯曲,两手抓住双脚,头尽量靠近双膝。

  尽量打开你的背部。好,吸气,两手向伸直,举过头顶,呼气,放下双手,还原。做二次。

  调理作用

  如果你在经期有严重的腹痛现象,那么,通过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就可以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使我们的经期更加舒畅。

  2、坐角式

  做法

  首先要求你做在地上,挺直身体的脊柱,打开双脚,做深呼吸,保持姿势的同时,呼气,身体向前弯曲,两手伸直,额头点滴,把下巴放在地上。后还原动作,放松身体。

  调理作用

  促进骨盆区域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减轻坐骨神经痛。纠正月经失调的毛病,并剌激.旺盛卵巢的功能。

  3、轮式

  动作

  仰卧,屈双腿,脚跟尽量靠近大腿跟部。双手放于耳边。吸气,手臂和两腿共同向下用力,使背部离开地面,身体呈反拱状。保持自然呼吸。

  练习的时候还要我们时刻的感受身体的变化,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另外,练习瑜伽动作的过程中还应该加强我们的呼吸练习。只有这样,我们的经期瑜伽才会更加有效。

  调理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脊柱弹性和健康,五脏六腑得到强有力的伸展和滋养,改善经期身体和精神上的疲乏和不适,保持头脑清爽,感觉敏锐。

  4、猫伸展式

  做法

  跪下,四肢撑地,吸气,慢慢抬起头和前胸背部肌肉收紧,感觉后脑勺尽量靠紧脊椎。

  呼气,拱起背,低下头,眼睛看着你的肚脐。配合吸呼,做6-8次,一呼一吸为一次。

  吸气,两手大限度地向前伸直,胸部,肩膀,下巴着地。这时如果胸部,肩膀,下巴不能着地的人,不要太勉强用体重加压。呼气,慢慢还原。臀部坐在脚跟上。

  调理作用

  猫式伸展可以让脊柱富有弹性,而且可以减少腹部的脂肪,在经期的时候可以帮助克服月经痉挛带来的痛苦,也可以治疗白带等月经问题。

  5、骆驼式

  做法

  屈膝跪立,两膝打开与肩同宽,吸气,将两手放在两髋上.

  呼气,身体慢慢向后仰,伸展大腿,内侧肌肉,如果你是初学者可以把抬起来。

  可以的话,把两手放在两脚上,头向后仰,尽量打开你的胸腔。吸气,将将两手放回两髋上慢慢还原。呼气,身体慢慢向前靠,两手放在身体两侧,前额尽量点地。

  调理作用

  扩展胸膛,使脊椎神经得到额外血液的滋养. 纠正驼背和两肩下垂的不良体态.减缓身体的不适感。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经期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