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瑜伽的好处 白领练瑜伽增强体质

  作为一种时尚养生运动,瑜伽深受都市白领的喜爱。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白领瑜伽,练习白领瑜伽的好处很多,主要体现在缓解久坐带来的身体各种不适方面。白领瑜伽动作也比较简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白领瑜伽动作吧!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从简单的基础呼吸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基础呼吸式对我们的久坐人群而言是很有好处的。

  基础呼吸式

  方法

  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双臂伸直扶稳坐椅,收下颌,脊椎伸直。先腹部放松,用鼻子吸气,并用力扩胸,使气充满胸、腹部,肚子鼓起;然后放松下颌、呼气,同时放松胸部,肚子渐渐消下去。呼气要用吸气的两倍时间,从鼻子慢慢呼出、呼尽后,保持屏息状态1~2秒钟。

  注意事项

  瑜伽的呼吸分深呼吸、轻呼吸和静呼吸。根据动作的幅度大小、难易程度而采用不同的呼吸方法。不论练什么,在练前练后都要这样调整呼吸,每次做5秒钟。

  功效

  白领练习这一式可以放松压力,另外,对滋养我们的胸部也有一定的功效,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防治胸部下垂,让胸部更加坚挺。

  脚踝伸展式

  口令词

  屈双膝,臀部坐于两脚跟上,呈金刚坐姿坐好,双手至体侧撑地,吸气,抬起双膝离开垫面,双手摊放在双膝上,腰背挺直,目视前方。

  注意

  臀部尽量坐于两脚心上。感觉困难的会员可将双手体侧撑地。在此维持1-3分钟。呼气,双手体前撑地,双膝落于垫子上,快速拍打脚背放松,抬起双小腿,轻轻旋转脚踝放松。

  功效

  有效伸展脚踝,刺激到经过脚踝的四条经络,胃、脾、肝和胆这四条经络;灵活踝关节,增强踝关节的承受能力。

  椅上压头式

  方法

  椅上压头式也是一组非常适合我们的白领练习的瑜伽动作,这一组动作可以在我们的办公室练习,我们需要准备一张椅子首先。

  调整好坐姿以后保持脊椎直立,调匀呼吸。吸气抬右手,扶在头部一侧;呼气头部向右侧伸展,左肩放松,保持一次呼吸;再吸气头部复原,放低左手。左右手位置互换进行相同动作的对侧练习。

  注意事项

  在进行上半身小范围内侧身运动时,必须保持脊柱直立。

  功效

  可以利用此招适时拉伸颈部肌肉,放松大脑,缓解工作中脊柱长期向下弯曲所受的压力与两肩的紧张度,让脖子挺拔、秀美,散发自信优雅的气质。

  练习白领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著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

  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2、预防慢性病

  流瑜伽的练习对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流瑜伽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器官有着非常好的按摩功效。

  按摩身体内部器官,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伸展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外,还可使腺体分泌平衡,强化神经,当然慢性疾病也会与你绝缘。

  3、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4、保持青春

  练习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机能,使我们的身体保持年轻活力,使我们看起来非常年轻开朗,由此延缓衰老。你知道其原理是什么吗?

  瑜伽的完全呼吸法,扭,挤,伸,拉的姿势,畅通全身经络气血,活化脏腑机能,促使细胞延迟衰老,面色红润。

  瑜伽也可调节心情,使人常处于平和,喜悦的状态,将对生命向上的活力原原本本地输入体内,使人常葆青春。

养生运动 白领瑜伽 白领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