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垫的日常保养 如何清洗瑜伽垫

  练习瑜伽的时候我们都需要瑜伽用品的,瑜伽垫就是其中之一的,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运用好瑜伽垫就会给我们练习瑜伽带来很多的障碍的,那么瑜伽垫日常如何保养呢?平时应该怎么来清洗瑜伽垫呢?

  其实瑜伽垫的材质也是有不同的分类的,我们保养起来的方法也是不同的,所以需要找到对的保养方法。

  瑜伽垫的日常保养

  TPE瑜伽垫子

  TPE瑜伽垫子封装是用塑胶薄膜的,本身TPE也是可以降解,特别高温下。

  TPE是双层的两层中间是用强力胶水粘起来的,出厂后封装起来,因此胶的气味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散去。

  TPE瑜伽垫包装时,为了防止垫子粘连会在一起,会在表面涂一层滑石粉之类的东西,这也是味道来源之一。

  因此,TPE瑜伽垫产生的气味是塑胶薄膜、强力胶水、表面涂层滑这些东西,因为垫子封装起来气味就没有办法散去。

  解决方法

  拆开后,用湿毛巾和清水擦干净在通风处晾干,异味就会消失了。

  如果,你的瑜伽垫不是公用的。那么,你就更加应该注重保养了。起码应该保证每一周都清洗一次哦!这个不可以偷懒哦!

  平常的简易清洗,用湿毛巾直接擦干净,晾干就可以了,或者可以用两杯水加4滴洗碗用的洗洁精放入喷雾器内,喷洗瑜伽垫后,再用干布擦干。

  TPE垫子不用的时候卷起来用毛扣捆好,或者直接平铺,不要折叠,否则会出现折痕,严重的会开裂。

  如果垫子非常脏,可以用中性清洁液直接用水清洗,不建议用洗衣粉水来进行清洗。因为很难洗掉洗衣粉残留,会让瑜伽垫变滑。

  瑜伽垫的日常保养

  用布蘸中性清洁液水轻轻擦洗垫子,再用清水冲干净,后用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水分并晾干即可。

  另外,不要让太阳直晒PVC和TPE材质的瑜伽垫,会加速材质的老化。

  瑜伽垫该如何选择

  材质和品牌是大家在购买瑜伽垫时应关注的,也是决定垫子价格的关键的。千万不能被好看的花色和廉价的价格迷了眼而忽略质量。

瑜伽垫如何清洗 瑜伽垫的日常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