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垫的分类 瑜伽垫这样保养才好

  练习瑜伽的时候我们都需要瑜伽用品的,瑜伽垫就是其中之一的,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运用好瑜伽垫就会给我们练习瑜伽带来很多的障碍的,那么请问瑜伽垫的分类有哪些呢?初学者瑜伽垫怎么选呢?瑜伽垫如何保养?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瑜伽垫的分类

  PVC

  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材质。和其他瑜伽垫相比它大优点在于价格实惠。这种垫子,孔洞均匀,密度稍大,内加防裂布。

  不过日常使用,普通的也足够。PVC的缺点在于加工过程可能会释放一些有害气体。所以新垫子会有味道。用久了表面的凸出防滑纹一般会散掉。

  TPE

  TPE是一种比较环保的材料,另外,它的气味也要小一些。拿起来还比较轻,携带就会方便一些。但是,吸汗性可能会稍小一些。

  麻

  纯天然,有亚麻,黄麻材质。天然的麻延展性不足,略为偏粗糙,厂家一般会对它进行处理,如添加橡胶乳胶,等等,处理完以后也会比较重。

  橡胶

  延展性较好。有分天然橡胶和工业的。天然橡胶瑜伽垫的卖点是纯天然,回归自然。不过它一般比较重。价格也不轻在300-1000元。

  普通地毯

  不要选用那种毛皮类拉毛类的地毯。好是舞蹈室专用地毯。但是地毯不易清洁,如果地毯中滋生细菌真菌螨虫等,清洗比较麻烦,需经常阳光曝晒。

  初学者瑜伽垫怎么选

  1、瑜伽垫的长宽。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我们会需要有一些卧位或比较大的动作,如果买的瑜伽垫太小,肯定是不利于我们动作的施展的。瑜伽垫的长度一般要与身高相等,不可太短;宽度不能够比自己的肩宽窄。

  2、瑜伽垫的厚度。对于初学者而言,瑜伽垫的厚度不能太薄,但是也不能太厚,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练习。一般来说,初学者选购的瑜伽垫厚度以6毫米为宜。

  3、瑜伽垫的表面要平整。购买瑜伽垫的时候,将它平铺,观察表面状况,如果发现有不平整的现象,是不宜选购的。

  4、瑜伽垫的弹性。用手捏压瑜伽垫,如果很容易就捏在一起,则说明瑜伽垫太软,买得再厚人也还是会产生疼痛感。当然了,太硬了也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选择弹性好且软硬适中的瑜伽垫。 

初学者瑜伽垫怎么选 瑜伽垫如何保养 瑜伽垫的分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