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垫的分类 瑜伽垫这样保养才好(2)

  瑜伽垫如何保养

  1、如果买回的瑜伽垫,时常使用却从不保养,积累在瑜伽垫表面的灰尘与汗渍终将危害到主人的健康,所以勤加清洗瑜伽垫也是很必要的。

  不清洗的瑜伽垫很可能藏有细菌、真菌以及尘螨等。其中的细菌会导致毛囊炎,真菌易致体癣、脚气,而尘螨对过敏性体质的人大的威胁是诱发过敏性皮炎和哮喘。

  2、为确保卫生,好每隔一周就清洗一次。瑜伽垫简易的清洗方式就是将两滴洗洁精兑四碗水,喷洒在瑜伽垫上,然后用干布擦净。

  如果瑜伽垫已经很脏了,还可以用布蘸上洗衣粉来轻轻拭擦瑜伽垫,再用清水冲干净,之后用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的水分。后,把瑜伽垫晾干即可。

  3、如果瑜伽垫非常脏,浴缸加满冷水,再加入洗衣粉。洗衣粉愈少愈好,因为任何残留,都会让以后瑜伽垫变滑。然后用湿布擦洗垫子,再冲干净。用大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的水分。放开晾干。

  需要注意的是,洗衣粉用量尽量少,因为洗衣粉一旦残留在瑜伽垫上,瑜伽垫就可能变滑。

  4、另外晾干瑜伽垫的时候切记不要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哦!

  日常瑜伽垫清洁小窍门

  做瑜伽运动的朋友都知道,每次在做完瑜伽后,清洁瑜伽垫是很头疼的事,用清洁剂清洗怕皮肤过敏,用水洗怕不干净,而且第二天打开总有一种味道,每次躺在上面做运动都不舒服,总是觉得不干净。

  平常的简易清洗,可以用两杯水加4滴洗碗精放入喷雾器内,喷洗瑜伽垫后,再用干布擦干。

  如果你的瑜伽垫已经非常不干净了,那么,建议你用肥皂水清洗我们的瑜伽垫,然后再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即可。

  要注意

  洗剂愈少愈好,因为任何残留,都会让以后瑜伽垫变滑。还有用湿布擦洗垫子后一定要冲干净。好用大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的水分,放开阴干,不能暴晒,会损坏垫子的。

  另有个好办法是买个瑜伽铺巾铺在垫子上面,脏了就洗铺巾就行了,很方便。而且夏天吸汗,冬天保暖。

  瑜伽练习者,善待你的瑜伽用品吧,在你去瑜伽馆练习时,有个更愉悦的心情,可以更舒适、安全地练习瑜伽。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瑜伽垫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以上小编介绍了瑜伽垫如何保养与清洗,这样以后大家练瑜伽的时候瑜伽垫脏了,便可以自己在家清洗了,这些方法可要记住哦。

初学者瑜伽垫怎么选 瑜伽垫如何保养 瑜伽垫的分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