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能天天吃吗 这样做海参健康又美味(2)

  海参鸡蛋羹

  准备海参和木耳,将它们切碎,之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当中,蒸蛋羹,这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作用。

  海参蘑菇汤

  用海参加蘑菇、玉兰片、虾皮煮汤,为中老年人理想的滋补品。

  海参的泡发

  口感佳的泡发方法——温水泡

  自己发泡干海参,应先将干海参在炉火上略微烘烤,再以温水浸泡一夜,如此有助于让外皮干燥的石灰脱落。

  次日再用软刷轻轻刷净表皮,并以清水煮半小时,然后熄火浸泡。每天煮每天泡,反覆5至7天,直到海参柔软、涨大再取出,虽然手续繁琐,但过程中未含添加物,不仅安全、卫生,且久煮不烂,比现买的好吃。

  泡海参之简易法——冷水泡

  将海参浸入清水内,约3天即泡发;取出剖腹去肠杂、腹膜,然后再换清水浸泡,待泡软后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热天要多换几次水,并经常注意是否已变软。

  总之,泡发海参应采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时间仅为几分钟,接着才是长时间的浸泡。如果煮的时间过长,海参的表面可能已经煮烂,但内部肉质却仍然没有发透。

  时间短泡发海参——热水泡

  平时一般用热水泡发海参,比较快。先用热水将海参泡24小时(可直接随冷水装入锅内煮开,再加盖焖泡4-5小时),再从腹下开口取出内脏,然后换上新水,上火煮50分钟左右,用原汤泡起来,过24小时后即可。

  泡发海参保留营养价值高的方法——暖水瓶发海参

  水瓶发海参,首先要将干海参用冷水浸泡两天,待干海参回软后用剪刀将海参剖开,取掉海参头部的沙嘴(海参的牙齿),然后将海参冲洗干净放入备好的暖水瓶中,加入刚沸腾的开水,3~4个小时之后海参即可发好,将发好的海参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随时取用即可。这种方法发制出来的海参弹性高,韧性大,口感软糯,营养价值高。

  总结:海参是可以每天都吃的,只是多吃一只就可以了,吃过了身体会吸收不到营养,而且肝肾的负担也会加重。其实任何东西都是同样的道理,吃多了都不会有好处了,大家要注意用量哦。

海参的做法 海参的泡发 海参能天天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